【三下乡】奋力书写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795

【三下乡】奋力书写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通讯员 何曼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需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协同配合,紧扣目标,攻坚克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2022712日,“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指导老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汪明训同志召集来自科技支农服务团的肖潇、何曼、朱江、周敏、潘愉、谢若冰6名同志就如何讲好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展开讨论,最终确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生物科学专业)组织委员肖潇同志进行主讲。


会议伊始,由松柏村党支部书记向绍玲主持会议,简要介绍本次会议内容;最后,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肖潇同志,为参会同志宣讲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本次宣讲分别从会议主题、过去总结、发展目标、重点举措四方面展开。宣讲当中,肖潇同志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历久弥坚的精神密码。面对新形势,新一代青年更应抢抓战略机遇,厚植发展优势,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乡村振兴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一类人的愿景,而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更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省,正视问题,及时改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带头迎难而上,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在担当中绽放青春色彩,在奋斗中展示拼搏力量。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新一代的新青年具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无比强大的发展动力;同时,这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速,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高质量生活新篇章。


一勤天下无难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强化青年责任担当,发扬志愿务实作风,凝聚青年智慧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