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基层干部访谈心得体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701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基层干部访谈心得体会

通讯员 朱江

 “万里征程阔,奋斗正当时”回首过去,艰苦的奋斗绘就了一幅名垂青史的恢宏画卷;展望未来,复兴的宏图展现出一个令人向往的美好前景。“越过层层峰峦的攀登者,只要一鼓作气,再向上一层,就能饱览壮丽的日出和翻涌的云海。”走一步,再走一步,就会迎来梦想成真的时刻。而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我们也见证了松柏村那一位位勇于担当的基层使者,坚守理想为梦想努力奋斗,他们永不言弃的模样令我们动容。


如果说基层是一片待垦的花田,那基层人员就如同那勤劳的护花使者,不辞辛苦助其传粉,浇灌肥料,使其绽放芳华,成为永存世间的灿烂花海。而我们青年一辈也应接过这护花使者的接力棒,新一代的使命需要我们去担当,基层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而应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科技支农服务团走进松柏村的这五天里,除了在采访环节中对基层人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在平时日常里,我们也在时时刻刻关注着他们:即使身处医疗设施不齐全的医疗室,陈医生依旧每天认真工作,对来看病的村民悉心照料,恪守尽责;在和本地人才李奕轩共同办公的同时,我们不仅体会到了村委会工作的辛苦也了解到了有些村民不理解她们的工作,需要耐心讲解;张经理在办公室处理繁忙事务之后也不忘还身居三队队长的身份,每天下班之后都要到生产队四处巡视农作产品。他们即使身处条件艰苦的基层却也咬牙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的第一线。


《咬定目标积小胜为大胜》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孜孜不倦的奋斗身影背后,都有一颗不服输、不放弃的追梦之心。立志当高远,立志还需躬行,扎扎实实干,点点滴滴做,才能干有所成。”诚然,新时代是实干家、奋斗者的时代,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行而不辍、不弃微末,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即使路途遥远,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每个人都终将抵达向往的远方,但在此之前应该脚踏实地、奋斗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