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云柱园林公司调研心得体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635

云柱园林公司调研心得体会

通讯员 李艳红

广袤的田野,蕴藏着无限的机遇与希望,为许多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舞台,松柏村云柱园林公司便将这个“舞台”送到了许多人面前。


盛夏的七月,我们在云柱园林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头顶烈日走遍了两百多亩苗区,对病虫害问题、种植技术进行初步考察。采集相关红叶石楠嫩叶、植物病体进行检测,并记录相关数据信息。经初步调研,我们发现该园林公司所种植的红叶石楠嫩叶期极易被菜青虫咬食,且虫害难以彻底解决,导致热销树木—红叶石楠品质下降严重影响村民经济收入。在管理员袁永莲队长的讲述中,该园林公司技术顾问进行走访解决技术难题,实际农户种植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难以解决。通过对当地园林树木种类、生长状况、管理情况、病虫害防治、产品质量和产量等各个方面进行调研,我们发现其树木种植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及潜在的问题,园林专业同学结合专业知识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病虫害防治方法和科学种植技术,切实帮助其关于园林树木种植的相关难题。随后汇总总体信息和数据,并进行调研论文编写并将相关数据及解决方案上报当地政府作为当地园林产业的改进参考。


随着调研的深入,我越发认为松柏村是一个充满生机与爱意的地方,种植户大多都是五十岁到八十岁的老人,公司为了方便种植户会解决大部分种植难题,负责树苗售卖渠道、对村民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对树苗进行电子编号、为村里每家每户修通公路……云柱园林公司负责人袁队长说:“公司只想干好一件事,就是带动乡亲们就业致富!”。近年来公司效益越来越好、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村里环境越来越好,影响了大批青年人的就业观,许多人决定返乡就业,建设家乡。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松柏村一直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认真落实着引才政策,此次调研活动我们着力发掘该村特色产业并为其解决实际园林树木种植技术问题,做到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将松柏村欣欣向荣的美好图景展现给大众,愿更多青春之花在田间地头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