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无限爱心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667

一腔热血,无限爱心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通讯员 罗荣

 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并切实提升师生们的社会责任感,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81日组织开展了以“以热血,献爱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由涪陵高新区管委会倡议,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承办,涪陵区血站提供技术支持,并由留校师生自愿报名,自愿参加。


 活动伊始,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首先向大家讲述此次献血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注意事项,并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与赞扬。而后,志愿者师生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井然有序的配合工作人员进入身体检查,抽取血液等各个流程。在献血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一位学生带着笑意说到:“这是我的第一次献血,虽然会有些害怕。但更多的还是激动与开心,我想这会是我一生中难忘的记忆。”据悉,这是学院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过去的时光里,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全体师生在献血结束后领取涪陵区中心血站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并合影留念。


 献血与责任同在,发展与健康共存。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国营私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仅仅是献爱心的具体行动,更是社会责任的充分体现。志愿者师生用自身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关爱,向社会传递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热血汇聚爱心,用奉献践行初心,为学校全体师生树立了正确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