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教师党员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759

为帮助农村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切实改善农村困难残疾人的生活水平。2022915日,长江师范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党员教师陈发波教授对涪陵区武陵山乡农村残疾人进行糯玉米种植实用技术的培训和技术指导。

武陵山乡具有较好的旅游资源,反季节甜、糯玉米种植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向游客销售新鲜的甜、糯玉米,是当地农户一项主要的经济来源。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员、科技特派员陈发波教授结合当地特色、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专题----“甜、糯玉米栽培及管理”专项培训

100多名农村残疾人参加培训。陈发波教授首先介绍了甜、糯玉米的类型、营养价值,分别从“如何选品种的问题”、“如何培育壮苗的问题”、“如何施肥的问题”和“病虫草害防治问题”介绍了如何提高甜、糯玉米产量,并用 “甜糯玉米栽培要点—8口诀”总结了甜、糯玉米栽培的关键技术。培训结束后,陈发波教授现场发放了我校选育的胭脂萝卜新品种“长红1号”种子,并承诺明年在甜、糯玉米种植的时候,免费提供我校选育的优良玉米品种进行示范种植,并开展技术指导。本次培训受到了残疾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残疾人政策及乡村振兴政策,将农业科研成果服务于农村社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相关工作的开展对乡村残疾人增收及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