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骨干例会】第三次学生骨干例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89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第三次学生骨干例会暨新冠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

通讯员 罗荣

 为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价值引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要求,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922日线上组织开展第三次学生骨干例会暨新冠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吉主持,全体学生骨干及各宿舍长参加。


会议伊始,李吉老师首先强调要求各负责人密切关注相关动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共同管好舆论宣传阵地,守牢政治立场底线,并对通讯部新媒体的新闻报道提出新标准,做出新要求——严格按照三审制度开展新闻报道。


 接着,李吉老师对学生日常管理进行深入指导,对目前重点工作作出统筹部署,督促各负责人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困难学生评估工作及奖助学金申报,进一步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

 而后,新冠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开始。李吉老师首先从总体思路出发,向同学们解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接着,李吉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病原体和流行病学特征,进一步说明国家防疫政策的正确性和必要性。随后,李吉老师对各名词做出专业解释,如“风险地区”、“隔离措施”等,引起学生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最后,李吉老师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疫情防控政策的认识与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国家与个人密不可分,唯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更好的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