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重视心理普查成就健康心灵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四周主题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566

重视心理普查成就健康心灵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四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谭炫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加强学生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积极干预。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925日下午在崇礼楼开展以“重视心理普查,成就健康心灵”为主题的团会。此次团会由各班团会主持人自行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律委员点名,确认到场人数。随后,全体学生起立,由文体委员带头领唱团歌。紧接着,各班主持人对本次团会的主题背景及开展目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提出“在进行心理普查时应注意什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哪些?”等问题,同学们就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举手发言。主持人指出,心理普查就是给自己的心理做一次体检,身体需要定期体检同样心理也需要,我们在做普查的时候要遵从第一反应,切实了解自己心理情况。接着,由各班相应同学进行人文书库推荐。而后,由21级辅导员戴旸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普查对于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和我们应该怎样面对并解决心理问题。最后,由各班班委进行事物传达。


至此,本次团会到此结束。通过本次团会同学们详细的了解心理健康普查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正确认识自我、了解并接受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