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文化传薪火,亲年显担当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周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451

文化传薪火,亲年显担当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周团会
通讯员 董梦豪

文化,是一个民族立足于世界的根本,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20221218日下午16时许,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各班级在线上召开了本学期第十六周团会。本次团会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各班主讲人主讲。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委进行点名,清点参会人数,并上报纪检部。随后,各班文宣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团歌,同学们打开麦克风,进行线上合唱。而后,各班主讲人进入主题,通过转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当代青年要了解中华文化,发扬中华文化的必要性的话语给同学们以启示。随后,主讲人提出当代青年应该如何传承中国文化在传承中国文化的过程中,当代青年的担当有哪些两个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与意见。主讲人综合同学们的发言,客观的指出作为青年,我们该如何去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为中国文化传承与发扬献出一份力量。随后,各班同学进行了人文书库分享。最后,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至此,本次团会圆满结束。


文化是维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团结和国家稳定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团会很好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同学们明白传承、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对发展大学生综合素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