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学生第二党支部2022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571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

通讯员 吴怡

 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为巩固深化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12261620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本月主题党日,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明方老师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李明方同志宣布会议议题及参会情况。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按期缴纳党费。全体党员主动缴纳党费,支部书记公示本月党费缴纳及管理情况。第二项议程为支部书记组织党性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习近平致悼词》,强调我们爱戴江泽民同志,怀念江泽民同志,是因为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学习《孙春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第三项议程为党员同志领学。首先由李诗棋同志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项议程为讨论分享。王俊焱同志就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学习身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战“疫”显担当生动党课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以实干实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开展深入讨论;杨琼衣同志就开展“我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开展深入讨论张雨洁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研究部署2023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深入讨论。第五项议程为开展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何曼同志就结合自身对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分享学习心得。第六项议程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第七项议程为“学习强国”晒单,支部书记带领同志们在群里晒单学习,并统计数据。最后一项议程为自主学习,全体党员自主学习相关文件。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召开,让同志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只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在新征程上做到方向明确、信念坚定、经验丰富、本领高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