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开学新篇章 奋斗正当时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91

开学新篇章 奋斗正当时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 朱娜

为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各项学生学习事务与日常管理的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的规划,202393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各班级在崇礼楼开展“开学新篇章,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主讲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进行点名,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清点完毕,文宣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班歌。班歌结束,主讲人隆重介绍本次受邀出席班会的特别嘉宾——班导师。瞬间,教室里掌声雷动,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欢迎班导师上台讲授“开学第一课”。在班导师真挚问候、殷殷教诲下,同学们明确了本学期学习规划、课程重难点,为新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讲话结束,主讲人进入班会主题,引导同学们“收心归位”,以全新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日常中。用案例分享,加强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考试,严格同学们良好的考风考纪。接着,主讲人进行以“流感可防可控不可怕”为题的安全宣讲,通过讲解分析资料和播放相关防控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各传染病防控的方法,使同学们加强自我健康的维护意识,以充分活力迎接新学期。随后,各班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以分享阅读的喜悦开启同学们新学期对知识的渴望与学习。最后,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新学期新气象,本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逐步回归校园生活,开始对新学期学习计划有更加清晰的思考计划,从而以热情饱满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学期充实的校园生活打造完美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