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周主题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64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 肖瑶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引领广大青年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青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会信息甄别,正确使用媒介产品。同时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推动网络安全意识成为全民共识,携手共筑一个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910日下午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此次团会由各班主持人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纪律委员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接着由文体委员带领同学合唱团歌,随后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明白安全使用网络的必要性。接着主持人提出问题:“网络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你对本次主题有何理解?”、“我们该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同学们展开了主题讨论,热烈的讨论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本次团会的内容。随后,主持人按照问题顺序请同学们作答并进行点评补充。最后,各班进行人文书籍的推荐,并传达了班级事务。



至此,本次团会圆满结束。网络空间是我们的共同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同学们应携起手来,凝聚共识,共同建设一个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