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学籍管理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53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学籍管理讲座

通讯员 古明芳


加强新生学籍管理,让新生充分了解大学考评管理、学籍认定、教学制度等相关细则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910日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籍管理讲座。本次讲座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吴林蔓老师主持、副院长郑俏然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郑老师学籍管理制度、教务管理系统、人才培养方案、学期任务、各类考试时间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郑老师根据不同的专业介绍了各个专业大学四年的目标和要求,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及时查看课程的设置,及时达到目标。在学籍管理方面,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毕业要求及学位获取、学分修读及课程类别、学分认定、补考重修等政策要求,同时强调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对新生寄予深切期望。接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今日校园软件、教务系统等校园网页的操作,帮助新生熟悉选课、查看课表、评教、考试等流程,并提醒新生务必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最后,郑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端正学习态度,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恰逢教师节之际,同学们在会议结束后向两位老师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全面讲授了学籍管理和学生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帮助新生明确了学校对于学业的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为新生顺利适应大学校园生活、规划大学学习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