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适应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63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适应教育讲座

通讯员 古明芳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顺利适应角色转变,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开启美好新征程,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912日在开阳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姚佳妤老师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姚书记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引出本次适应教育讲座的主题——找自己。然后,她从具体“找什么”、“为何需要找”以及“如何找”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姚书记谈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我们青年大学生不能形成摆烂心理,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了解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姚书记解释道:刚上大学的同学们还处在一个比较迷茫的状态。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难以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这就要求大家找自己并且不断地去尝试。在如何找自己方面,姚书记从两点出发:首先是找心态。好的心态决定事情的成败,在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时,做不到优秀就努力做到合格。最重要的是,每件事情的关键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体验了就会有成长。其次是找方法,姚书记以本院优秀学子的励志故事为例,告诫同学们要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多参与实践,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更要从目标、时间、情绪、生活四个方面管理自己。会议尾声,姚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一个个热血奋斗的故事,殷切希望同学们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青年。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帮助新生理性认识大学生活,启发同学们学会审视自身,规划未来。期待新同学们在长师怀着新的憧憬和期待,以饱满的热情和投入,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书写人生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