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79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教育讲座

通讯员 肖瑶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一新生对各自专业的了解,科学地进行自身的学业规划并开展专业学习,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913日开展专业教育讲座,由专业老师高晓旭、方平、梁珊、宋晓宏、王玉担任主讲人,分别讲解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园林、园艺五个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由各专业老师按专业分别实施讲解。经过前期多次集体备课的充分研究,各专业负责人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重点从三个方面展开专业教育。一是介绍了本专业的特色及优势。针对本专业的具体情况向同学们阐述各自专业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师资队伍、教学环境课程安排及毕业要求,着重对培养方案的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解读。二是介绍了各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趋势。向同学们解读了各专业近年来的就业情况,部分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三是介绍了考研深造的相关知识以及报考学校和方向参考。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作用及其用法,还根据专业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报考学校和方向的参考。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讲座,2023级的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感慨颇多。新生们认识到了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具备的文化和道德修养,并且了解了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形成了对专业的初步认知。确立了在日常学习中应重视积累,培养科研素养,在科研过程中应坚守学术道德的底线,才能树立良好的学风,防止学术不端的发生的正确思想从而帮助2023级新同学快速找到自己的正确定位,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