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弘扬奋斗精神,勇担青年之责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六周主题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53

弘扬奋斗精神,勇担青年之责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六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 王妍

为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历代英模人物和英雄集体奋斗故事,鼓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奋斗的光荣传统,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新时代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20231015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开展“弘扬奋斗精神,永担青年之责”为主题的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进行点名,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清点完毕,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共青团团歌。随后,进入团会主题学习。主讲人首先通过讲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背景下,中国青年有着无限的发展与机遇,让同学们意识到这是一个开阔天空大有可为,浪立潮头勇敢作为的时代。紧接着,主讲人提出“你认为什么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你知道哪些优秀的青年人物以及英雄集体的故事”的问题讨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讨论结束后,主讲人总结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相关人物资料和事迹,指出古往今来,个人命运与民族国家都是紧密相连的,从事在不同领域上的人们,始终为了个人理想、国家命运而努力奋斗。而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又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接着,主讲人播放相关人物视频资料,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心中的使命感。随后,各班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并丰富了课余生活。在会议的最后,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团会的开展,不但歌颂了英模们的奋斗精神,鼓励大学生勇挑青年之责的时代重担,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有力推动高校实践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