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校园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七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87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校园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七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 童婷婷

为提高学生文明素养,使学生对文明礼仪有更明确的认识,体会到文明的重要性。20231022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开展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各主班主讲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进行点名,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清点完毕,文宣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班歌。班歌结束,主讲人进入班会主题,通过讲述文明的重要性以及文明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让同学们明确身为当代青年应当“文明待人,文明做事,文明处世”。随后,主讲人提出了“生活中我们遇到了哪些不文明的事”、“遇到了哪些文明的事”,“我们如何应当如何文明做事”三个问题。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踊跃举手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发言结束,主讲人总结同学们的想法,并结合当今文明社会的需求,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提高文明素养,增强道德规范意识,努力建设文明和谐社会。接着,主讲人展开第四期的交通安全宣讲,通过讲述真实发生的案例,来进一步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紧接着,各班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以分享不同类型的阅读书籍,充实同学们在课余生活的知识面。最后,由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此次班会的开展,加强了对文明教育的宣传,增强了同学们提高自身文明素养的意识,让建设文明校园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