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肩负时代使命,青年就业引航——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八周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92

肩负时代使命,青年就业引航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八周团会

通讯员  雷琳

引领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新时代青年的自我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培养主动到基层‘自找苦吃’ 踏实奋斗,锻炼逆境中成长成材的能力。20231029日下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开展“肩负时代使命,青年就业引航”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本次团会由各班主持人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进行点名,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接着,由文体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共青团团歌。随后进入团会主题学习。主讲人首先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新时代青年就业指导的意见和当前的青年就业情况等讲起。紧接着,主讲人提出两个问题讨论:“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就业观?”、“大学生怎样将自己的个人理想和国家结合在一起?”同学们踊跃参与,热烈讨论后积极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讨论结束后,主讲人总结同学们的发言,倡导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随后,各班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并丰富了课余生活。最后,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至此,本次团会会议圆满结束。礼赞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肩负新使命,开创未来新篇章,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努力拼搏厚植情怀扎根基层,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初心,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