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激发爱国心,厚植爱国情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83

激发爱国心,厚植爱国情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 王庆哲

 为了增强广大青年的国家和民族认同感,2023115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开展“激发爱国心,厚植爱国情”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由各班班长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进行点名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清点完毕,班长带领全班齐唱班歌。班歌结束,主讲人进入团会主题。首先通过讲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背景下,中国青年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和机遇的案例,让同学们知道这是一个大有可为、勇敢作为的时代。紧接着,主讲人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更好地认识国家精神和民族精神”、“如何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等相关的主题讨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发言结束后,主讲人总结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相关资料和人物传记,指出古往今来,个人命运与民族国家都是紧密相连的,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接着,主讲人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给青年嘱托的视频,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心中的使命感。随后,各班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拓展视野,丰富课余生活。最后,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至此,这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此次团会的开展,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更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让我们高举时代火炬,肩负时代使命,努力做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时代青年,一起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