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点燃科技梦 厚植国家情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周主题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54

点燃科技梦 厚植国家情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 王欣怡

为引导广大青年重视科技创新,鼓励当代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增植爱国情怀。20231112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开展“点燃科技梦,厚植国家情”为主题的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进行点名、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清点完毕,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共青团团歌。随后,进入团会主题学习。主讲人首先通过讲述在当今社会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科技创新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对经济、社会、环境等领域的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紧接着,主讲人提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表现在哪些方面”、“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科技创新我们应该怎么做”的问题讨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讨论结束后,主讲人总结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21世纪中国的科技成就,指出了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接着,主讲人播放量相关视频资料,进一步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科技强国梦。随后,各班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并丰富了课余生活。在会议的最后,各班班委进行事物传达。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团会的开展,不但激发了同学们持续创新精神,点燃心中科技强国梦,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有力推动高校实践思想政治教育和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走进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