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绿色发展·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一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52

绿色发展·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一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 冉玲

为积极响应美丽重庆“六进”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绿色低碳、节约环保的发展理念,将学校美化、绿化与学校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20231119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开展以“绿色发展·低碳环保·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纪委进行点名、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清点完毕,文宣委员带领全班同学齐唱班歌。班歌结束,主讲人进入班会主题,通过讲述当今全球环境问题日益加剧的背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重要性。主讲人还介绍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的义务,使同学们明确身为公民应当积极履行的义务,自觉成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践行者。随后,主讲人提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意义是什么”、“如何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等问题。同学们进行积极讨论,踊跃举手发言,发表出自己的观点。发言结束,主讲人总结同学们发表的观点,指出通过采取适当的措施和方法,我们可以在环境保护各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实现绿色出行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实践,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构建美好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接着,主讲人展开第六期安全宣讲。通过对本期消防主题的阐释,来进一步提醒同学们增强火灾防范意识。然后,各班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以分享不同类型的阅读书籍,充实同学们在课余生活的知识面。最后,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