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树廉洁清风 扬青年正气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二周主题团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47

树廉洁清风 扬青年正气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二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 舒馨

为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培养良好的品德。20231126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开展“树廉洁清风,扬青年正气”为主题的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学生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各班纪律委员点名、清点到场人数,并上报纪检部。随后,各班组织唱团歌。随着嘹亮的歌声结束,团会正式开始。首先,主讲人简介本次会议的内容: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青年正气的意义,廉洁自律的具体要求和弘扬青年正气的方法。随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廉洁清风”、“什么是青年正气”等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问题,并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主讲人针对同学们的回答,指出廉洁清风和青年正气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当今社会廉洁清风更是我们所倡导的重要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是建设廉洁政治、廉洁社会的重要基础。青年正气代表着青年人对社会进步和发展的积极追求和责任担当。廉洁清风离不开青年正气,而青年正气也需要廉洁清风。紧接着各班进行人文书库分享,拓展课外知识。最后,由各班班委进行事务传达。至此,本次团会员们结束。



这次团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廉洁清风和青年正气的认知,践行廉洁清风和青年正气要遵守道德规范、保持诚实守信、追求公平公正弘扬正能量,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品质,为社会进步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