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级食品工程2班“河小清”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42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级食品工程2班“河小清”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通讯员 吴德强

202091日,我国正式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都要履行垃圾分类的责任,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法律义务,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对自然资源的珍惜和对环境的尊重。为了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举办了此次志愿活动,希望让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感受到绿色发展的价值。



活动开始前,由组织者先向各位志愿者宣讲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阐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价值。随后向志愿者们分发垃圾袋,沿路捡垃圾。大家分成几组,相互协作,将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进行分类,放入垃圾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垃圾分类的理念。



保护人类环境,营造绿色家园。此次“河小清”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各位志愿者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技巧,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校园环境的改善和美化做出了贡献,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