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共促成长”——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54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共促成长”

——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说

通讯员 冉玲

为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生在学习阶段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帮助学生了解优秀学子知识学习的方法经验,促进学生彼此之间共同进步。20231128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3阶梯教室召开了以“朋辈引领,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20级生科1班游经番学长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主要工作人员、21-23级各班三大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组织部长黄春霞同学对主讲人游经番同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代表学院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由游经番同学开展以“你的大学别迷茫”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首先,游经番同学提出了“你是否迷茫?”的问题,指出我们的迷茫往往来自于知识、生活、学工和未来。对此,我们应当以生活为基础,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学工,才能更好地规划未来。随后,游经番同学分别从应届毕业生往往在简历、面试、薪资、工作这四个领域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建议。接着,游经番同学强调,要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确定努力的方向、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抓住一切能让自己筹码变大的机会。然后,游经番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求职者的见解,点明成为合格的求职者应当学会设计简洁的简历,从各个渠道获取求职信息,在感兴趣的岗位广撒简历,通过网络渠道模拟面试积累经验。最后,游经番同学希望大家都能学会独自长大,面对以后的千军万马。



至此,本次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心,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今就业的现状和要求,知道只有不断努力磨砺自身,让自己足够的优秀,才有机会去从事自己热爱的职业,实现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