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八期青马工程第五次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53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八期青马工程第五次培训

通讯员 赖宇

为帮助学生们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们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观念的引导,培养出更多具有高尚品德和良好素质的大学生骨干。20231130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3教室开展青马工程第五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部开展,20级辅导员汪明训老师主讲,2023三大班委、学生会部门干事、未参加过培训的(副)部长、新发展团员参加。



会议伊始,汪明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国家安全法”,细致并全面地阐述了多条重点的国家安全法规,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明白维护国家安全从小事做起。随后,汪明训老师强调,国家安全、国家利益正时刻面临着军事力量与战争、经济制裁、文化渗透等多方面的威胁,只有国家安全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人们才能享受和平稳定的生活,经济发展才能持续健康。所以,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国民共同的责任。最后,汪明训老师鼓励学生们牢记国家利益,及时发现别有用心者,依法即举报,进行斗争,绝不任其肆意妄为。至此,本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八期青马工程第五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会的展开,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学生们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优秀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