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宣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大鹅鹤凤社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55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大鹅鹤凤社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志愿宣讲活动

通讯员 黄洁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加强青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教育,使他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好党的优良品质,并引导他们自觉当好“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培养他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意识和责任担当,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特此举办“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志愿宣讲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提前准备好PPT、画纸等相关物资。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PPT展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伟大精神,激发了小朋友们对英雄的敬仰之情,让革命精神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开始一起制作手抄报。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和鼓励下,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地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和革命故事,将遵义会议精神与自己的创意相结合,创作出了一幅幅独具特色的作品,并积极主动地进行了成果分享,展示了自己对革命历史的热爱和对革命精神的传承。



幼小心灵研史册,追寻光芒擘新章。志愿者们准备充分,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遵义会议历史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点燃革命薪火,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了当代青年的义务担当,有助于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注入了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