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晨读】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晨读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63

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晨读活动

通讯员 王妍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矩意义,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124日至2023125在教室或操场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全院学生参与



在宪法宣传周的班会上,各班班长着重介绍了有关国家宪法的相关知识。在晨读活动中,首先由各班主持人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进行宪法知识的介绍,最后进行宪法晨读环节。在操场进行的晨读活动中,同学们一齐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内容条款,共同感受宪法的庄严和权威。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和总结发言。部分学生骨干来到会议室通过直播收看视频的方式,同步参与到宪法晨读活动中。



 本次晨读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有利于激励同学们明确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同时将宪法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法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