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致韩小学 “燃灯校长——张桂梅”主题支教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44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致韩小学

 “燃灯校长——张桂梅”主题支教活动

通讯员 邵聪

 为积极响应党二十大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社会正能量,弘扬张桂梅校长的奉献精神,助力乡村人才培养,振兴乡村教育事业,让志愿者们学习和传承张桂梅校长无私奉献、坚守基层的教育精神,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于2023128日在涪陵区致韩小学展开“燃灯校长——张桂梅”主题支教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朝气蓬勃的状态投入课堂,讲课内容从张桂梅校长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投身于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创立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到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将心血与精力全部奉献给孩子们;再到最后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展现了一位人民教师的坚守和崇高品质,感染了千千万万的人。同学们紧跟志愿者思路,积极思考参与讨论,纷纷为张桂梅校长的事迹所动容。整个课堂十分和谐融洽,起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志愿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志愿者的一致认可。活动通过对张桂梅校长的美好品质的事例分析,让同学们明白了美好品质的修养和崇尚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张桂梅校长的先进事迹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也是新时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也可以引导同学们形成尊师重教、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为他们树立起一个优秀的乡村教育工作者的榜样。志愿者为了办好此次活动进行了连续几天的准备工作,收集了很多张桂梅校长的资料,但也正是因为这段宝贵的经历,让自己加深了对教师行业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晰。



 “奉献小我,以身报国”是我们每一个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仰。当代青年生长在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我们应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先进文化知识,树立优秀榜样,向前辈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争做一个爱党爱国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