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分析实训暨第六届食品分析与检测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54


20231218-22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食品分析实训暨第六届食品分析与检测实验技能大赛。本次实训及技能大赛由谭飔、卢春霞、阳晖、韩国强等几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课程实训围绕“长江上游特色食品品质评价”展开,通过对样品感官、质构、营养成分和安全指标的分析测定,对食品品质进行综合评价。同学们以团队形式参与,通过方案设计、实际操作、分析报告撰写及汇报总结等环节展现自己对食品品质分析和评价的综合能力,最终根据各小组的实操情况、数据处理展现能力以及分析报告的撰写能力等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实训及技能比赛,巩固同学们食品分析检测理论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及食品分析检测技能,加强团队协作精神,为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