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用时间重新定义空间——“微筑”园林专业设计竞赛主题汇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81

用时间重新定义空间——“微筑”园林专业设计竞赛主题汇报活动

通讯员 舒馨


为展现同学们的专业才华,增进团队间的交流,并提升团队协作技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1级园林专业学生齐聚一堂,参与了“微筑”竞赛暨国际园林设计大赛孵化项目。此次盛会定于202418日晚上7点,在格律楼03教室盛大开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呈现精彩的设计路演。



本次活动由园林专业教研室主办,团学办公室戴旸老师协办,王玉老师担任主持工作。我们荣幸邀请到了一众评审专家,包括上海市政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张迎霞、苏州园林院高级工程师裴杰以及西南大学的燕俊儒老师。他们对参赛团队的设计方案和展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专业的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追求的热情和创作的渴望。最后,裴杰老师不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精心制作的中国古建筑精细化结构模型,更是以身作则,鼓舞同学们以严谨的态度面对专业学习,无论是在学习、竞赛抑或是今后的职业生涯中,都应持续勤奋和积极参与,以期收获成功和掌声。



这场汇报与展示不仅是对同学们勤勉努力的一次肯定,对他们优异表现的一次表扬,更是锤炼团队协作与个人展示技能的宝贵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就业与创业教育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创新思维得到了深入培养,同时也有助于挖掘具备创新思维与创业潜力的杰出人才。至此消息稿发出之时,作品《良苗怀新——基于苗族文化背景下的湖南翁草村公共空间设计》已荣获USDA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中国赛区的二等奖。其他孵化作品也正在积极准备中,陆续向各大赛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