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暨磨课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71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建设高效课堂,更好地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暨各教学系磨课活动启动仪式。评估中心主任谭永忠、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领导从不同角度强调了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以及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教学系制定磨课活动详细计划,每位教师以一节课的课程内容进行备课、说课、模拟课堂教学。针对课程内容优化、教学方法改进、课堂管理优化、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学生参与度提升、课程评价与反馈六个方面进行探讨,以达到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实现教学相长,人人参与,人人过关。

最后,对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发挥“课程育人”的功能;二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内化于心,扎扎实实落实到课程教学中,构建以学生为本的多样化课堂教学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要求;三要着力提升核心能力,更新教学观念,严谨治学,厚积薄发,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