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2020级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84

通讯员  张嘉渝


 为确2020级生考研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帮助2020级毕业生解决实际需求,提高复试和调剂成功率,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院生物科学专业于20243416时在格律楼3101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大会。本次会议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张燕老师主持,学院老师韩宗先、李宏群、周先容、符永耀、罗刚军等出席,2020级考研复试及调剂学生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首先由系主任张燕老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此次考研调剂面试指导大会的目的、重要性以及流程。系主任张燕老师对初试情况进行简要总结,提醒同学们要多渠道获取有价值的信息,鼓励学生坚持训练自身的答题思维和表达能力,做好内在知识储备和外在面试技巧的双重准备,并表示学院将会全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成功上岸。周先容老师着重讲解了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现阶段不仅要及时关注国家线和复试时间,积极主动联系目标院校,更要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在专业基本知识复习上下足功夫。韩宗先老师详细分析了往年国家线的数据变化,从面试环节、礼仪着装、专业基础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复试技巧,明确指出准备调剂要及早入手,精准把握各类信息,提前关注调剂意向采集系统。罗刚军老师结合2023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问题进行简要补充,符永耀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自信的姿态迎战复试,同时也要抓住省考和就业的各种机遇。最后,学生们根据自身考研情况,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并由老师们进行解答。

本次会议为考研同学们的复试与调剂提供了建议与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和精准详尽的指导,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底气,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