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教研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74

通讯员  张 燕


为了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改革、实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202438日下午1620分,生物科学专业“提升课堂质量”教研会在格律楼31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生物科学系主任张燕主持。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张燕主任围绕贯彻落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专项活动计划”,从“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目标、内容、实施方案、教师前期准备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布置。



学科教学论教师、办公室主任冉景盛副教授以优质课堂建设为引领,以《生物学教学论》课程为例,为全体教师进行了说课展示。冉老师从课程基本信息、教材分析及设计思路、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程资源、教学策略和教学过程、评价考核和教学反思等方面为老师门做了示范。针对生物科学系目前的实际情况,完美的诠释了说课的教学指导。冉老师强调,全系教师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要有教学责任心,教学设计能力才能逐步提高。随后,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全体教师进行热烈的研讨,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总结出宝贵的经验。

此次会议,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将形成老带新的格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完善课程教学设计,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引入学科前沿新思想、新成果,丰富课程教学内容,探索适切的教学方法,认真备课并撰写教案。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育质量,让教师和学生对课堂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