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工系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7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通过课堂教学落地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精神与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与生工系专业全体教师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会上,郑俏然副院长首先围绕学校课堂教学能力专项活动目标、内容、实施方案、教师前期准备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梁姗老师以学校说课评价标准为引领,逐一讲解了如何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体系、教学设计策略、课程考核评价角度制作说课PPT,重点对2017年以后入职的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从教姿、语言、信息化教学方式层次讲解了课堂授课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全体教师进行研讨,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总结出宝贵的经验。

郑俏然副院长总结指出专业教师要从人才培养目标出发,对标课程教学大纲的课程目标,了解学生学习的困难之处,明确课程教学的重难点,一定要在教学内容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通过信息化手段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学习的有效能力。课堂教学能力专项活动是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教学持续改进能力,新进教师、评教落后教师应该抓住此次活动提供的学习机会,认真向优秀教师学习,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