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动员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69

通讯员 吴 燕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课堂教学综合能力,促进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形成,为学生毕业后胜任教师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2024322日下午16: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格律楼04阶梯教室,召开了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动员大会,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冉景盛老师主持。



 此次大会围绕《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方案》进行讲解,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师范生课堂综合能力训练文件精神,介绍生科院生物科学专业课堂教学综合能力训练方案、时间安排、训练方式、训练要求等。训练内容主要是组织学生对学科课程标准和基础教育学科知识的学习,注重提升学生在听课、备课、说课、讲课、评课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时间安排为331—521日,指导教师与学生沟通确认选题并指导学生训练。522日—64日,统一组织现场讲课测评,完成院级验收。65日—618日,教务处统一组织按一定比例随机抽查进行现场讲课,完成校级验收。

 本次动员大会向同学们解读了《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方案》,让同学们知道了试讲试教的要求,理解了训练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开展后续训练活动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