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系开展第二次“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说课磨课“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55


     在新农科建设的背景之下,本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园艺园林系积极响应,于2024329日举办了第二次“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说课磨课”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有效落实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精神与内容,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教师参与了针对2024年秋季课程的10分钟说课和15分钟的讲课示范。他们从课程定位、内容体系、教学设计策略、以及课程考核评价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指出改进空间与措施。宋晓宏老师特别强调了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园艺、园林专业课程内容的优化与更新的重要性,提醒全体教师深度解读新农科建设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基本要求。

活动结束后,裴伶俐、刘雪凝、王玉、李鹏几位老师进一步讨论了园林专业实践教学方法与多元化考核评价方式,旨在探索更加高效、有效的教学方法,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通过此次“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说课磨课”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沟通,更为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供了有效途径。此活动再次强调了教师持续改进教学能力的重要性,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